和气带春回

人类小孩写的诗有多绝?

1.

我信奉黑夜

因为它能覆盖一切

就像是爱

——李玲 十四岁《黑夜》


2.

人生就是小草

时间一到就黄了

——杨建波  十一岁《人生》


3.

灯把黑夜烫了一个洞。

——姜二嫚 七岁《灯》


4.

晚上

我打着手电筒散步

累了就把它当拐杖

我拄着一束光

——姜二嫚  六岁《光》


5.

梦是夜晚

被撕开的一个口子

在另一个世界

我们都能见到想见的人

——龙祥小学  子彤《晚上》


6.

谁也没有看见过风

不用说我和你了

但是纸巾在飘的时候

我们知道风在算钱

——王子乔  六岁


7.

大树伤心的时候

就会掉下几片叶子

人们只会觉得是风景

——福瑞  十一岁


8.

我们就像你多余的行李

加重了你的负担

一个麻烦

横过来就是你的一条皱纹

——字美  十三岁《母亲》


9.

黑板穿着

黑礼服

粉笔穿着

白婚纱

一起走进了

婚礼殿堂

他们想要孩子

粉笔就生了

许多粉笔末儿

——王博轩  十一岁《婚礼》


10.

是天空中一辆很快的列车

没有终点站

而云

则是风的乘客

永远都不能下车

只能

陪着风去流浪

——鲁冰清  十五岁《风和云》


11.

我的眼睛很大很大

装得下高山

装得下大海

装得下蓝天

装得下整个世界

我的眼睛很小很小

有时遇到心事

就连两行泪也装不下

——陈科全  八岁《眼睛》


12

要是笑过了头

你就会飞到天上去

要想回到地面

你必须做一件伤心事

——朵朵  五岁《回到地面》


13.

别捡地上的树叶

那是大树

不小心忘掉的记忆

——海阳  九岁《忘掉的记忆》


14.

风儿惊动了枝头的花和叶

它们在风中翻滚嬉戏

不肯轻易搬家

我想秋天是残忍的房东

花叶是无奈的房客

它们的合同到期了

——麦国桥  十一岁《秋天·花叶》


15.

冬飞快跑来,抱住了我

可怜的秋,孤零零的离开

可我感觉不到冬拥抱的温暖,只有寒冷

我想拉住秋,但为时已晚

——芳草小学  王馨睿《冬》


16.

小朋友捉迷藏的时候

最后每个都会找到

但是大人们捉迷藏

一些人再也不会回来

——鑫新  九岁《捉迷藏》


17.

屁股爱上了马桶

当人类上厕所时

他们就在一起说话

马桶冲水的声音是他们在说再见

——幼儿园大班的小姑娘


18.

过了好久

夏天还是没有来

荷花急得轻轻皱起了眉头

荷花,不知道自己就是夏天

——不知名小朋友《夏天来了》


19.

所有的猫都当过人类

敏感且自尊,独立而庄重

它们有很多时间专注发呆和观察世界

还可以把身体绕成一圈

用尾巴遮住眼睛,不看这个人间

——姚铭琦《猫》


20.

一朵云挨着另一朵云

一面湖挨着另一面湖

你跟我挨着另一个我

我是湖面上溺水的云

——不知名小朋友的作业


21.

我们不喜欢白天

白天属于多数人

白天是面具批发市场

更重要的是

白天没诗人,不适合聊诗

——姚铭琦《黑夜与白天》


22.

在梦里

干瘪的种子开出了美丽的花

顽皮的孩子

没有迷路,也找到了家

——于姜  十三岁《在梦里》


评论(5)

热度(8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